向來專注開發無線網絡基建及設備的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 Aruba ),其產品及應用領先業界, Wi-Fi 6 產品更是最早獲 Wi-Fi 聯盟認證。 Aruba 的 Wi-Fi 無線接入點( AP )亦是最早對物聯網作出支援的產品,同時支持 Wi-Fi 、藍牙 5.0 和 Zigbee 協定,讓企業能夠連接市場上 74% 的物聯網裝置,不用額外添置第三方方案,有效降低投資及管理的成本。如 510 、 530 和 550 系列無線 AP 均毋須物聯網閘道,免卻複雜的網絡管理,並允許 IT 團隊輕鬆連接使用不同協定的各種物聯網裝置和感應器。

在接入管理上, Aruba 透過 ClearPass Device Insight 以自動化及機械學習技術識別及認證裝置的身分。此技術來自 Aruba 數據科學實驗室,利用定制的深度封包檢測( DPI )創建行為分析,精準地辨認不同裝置。 IT 團隊如同時使用 Aruba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 和 Aruba 動態分段安全功能,系統即可自動根據裝置和用戶的級別進行身分驗證和策略執行,付予不同訪問權限或規則。如果任何裝置出現異常行為, ClearPass 亦能夠自動隔離裝置或將其從網絡中刪除,確保網絡安全。

Aruba 著重用戶體驗,進一步透過 Aruba Experience Edge 平台為用戶、 IT 人員、網絡安全營運商及業務線( LoB )提供一個安全、簡單和智能的網絡,大大改變 IT 行業的現況,幫助企業在現時投資環境下,簡化和整合其數據,以更迅速回應外在的轉變,並能領先其競爭對手。

利用 ClearPass 可自動識別及認證裝置的身分,一旦出現異常會自動隔離,保障網絡安全。
利用 ClearPass 可自動識別及認證裝置的身分,一旦出現異常會自動隔離,保障網絡安全。
Arub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

能夠連續 14 年在多個研究機構的評級中獲得領導地位的 Aruba ,反映該公司對技術研發及規格的要求都相當高。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表示, Aruba 能夠有這成績,要產品與團隊互相配合才可做到。

馬偉雄指出,在產品方面,有見企業面對管理複雜網絡的難題, Aruba 以簡單( Simple )、安全( Security )及智能( Smart )的「 3S 」幫助企業解決當前及未來的挑戰。先有以 Unified Network 架構為基礎,從邊緣到雲端提供有效的有線及無線連接,並支援不同供應商的網絡系統及設備,協助企業提供流暢和整合的網絡體驗。

在安全領域上, Aruba 的平台以角色為本設定用戶的訪問權限和動態分段( Dynamic Segmentation ),能幫助企業了解其網絡營運情況,即時識別任何異常,同時改善和定義正確的策略、實行和修復方案。至於人工智能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雲端為基礎的 Aruba Central , IT 部門可在任何地方部署及管理網絡,自動處理不同任務。

馬偉雄表示, Aruba 有強勁而專業的團隊,目標除了為客戶解決現在的問題,還會主動提供有前瞻性,可應付未來的無線網絡方案,因此獲得各界垂青。

Aruba Central 是雲端管理平台,讓 IT 部門可在任何地方部署及管理網絡,透過平台全面掌握使用網絡的裝置。
Aruba Central 是雲端管理平台,讓 IT 部門可在任何地方部署及管理網絡,透過平台全面掌握使用網絡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