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桌面電腦大獎 Lenovo ThinkCentre M90n-1 Nano

隨著社會不斷改變,辦公室對於電腦的要求較過去已有大不同,面對全球辦公室改革,員工的桌面面積進一步減少,同時亦令一些超迷你桌面電腦大受關注,所說的正是今次迷你桌面電腦大獎的產品 Lenovo ThinkCentre M90n-1 Nano 。

去年推出的 ThinkCentre M90n-1 Nano 打破過往規限,官方將它形容為全球體積最細小的商業桌上電腦,體積只有手掌般的大小,只有 179×88×22mm ,重量輕達 505g 。如此輕盈般的外型,內裡採用了高規格硬件,以第 8 代Intel® 酷睿™ i7-8665U 處理器配產 16GB DDR4 和內置 512GB PCIe SSD ,效能足以應付日常辦公室工作。

機身雖小,但並沒有因此放棄系統的擴充及連接機能,機身前後介面極齊全,前後預留兩組 USB 3.1 Gen 2 Type-A 及一個 USB 3.1 Gen 2 Type-C 介面,機背擁有 DisplayPort 及 USB-C 輸出,要達到雙屏顯示可謂輕而易舉。網絡連接方面,可使用內置 Wi-Fi 或機背的 RJ45 網絡介面。電源方面 ThinkCentre M90n-1 Nano 比傳統商用桌上電腦節省 30% 耗電量,只需要 65W 的火牛就可以推動,甚至可以利用 65W USB Type-C 火牛即可作出供電,就算要作流動應用一樣可以達到。產品同時亦通過美國 MIL-STD-810H 的防塵、撞擊、摔落等軍規認證,要在不同環境配合移動操作如醫療、教育用途一樣方便。

搭載 Intel® 酷睿™ i7處理器

Intel Core i7 8th Gen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

面對全球企業加速轉型,開放辦公室亦引發更新電腦潮,要將傳統電腦產品融合現代辦公室,當然要有突破性的產品配合, ThinkCentre M90n-1 Nano 正是去年 Think 系列其中一款代表作。

這款一手可掌握的超迷你 ThinkCentre M90n-1 Nano 能成為讀者及各評審的支持,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對此表示高興,並指:「現時縱觀香港及全球辦公室,雖然 Mobile Office 是其中一個趨勢,不過仍有相當多工種需要桌面電腦配合,務求讓商業用戶能從系列中選擇最合適的產品。正如一些商業用戶,例如公司中的會計部門或人事部門等,要作出 Mobile Office 的機會不高,但較傾向需要大屏幕或雙屏的使用方案, ThinkCentre M90n-1 Nano 正好為這些應用場合提供較大桌面空間。」

ThinkCentre M90n-1 Nano 在能源效益上亦有更大優勢,對比傳統商業桌面電腦,每年能節省高達 50% 。黃斌亦提到對於未來產品發展, Lenovo 會繼續過去的一貫方向,在研究上不斷努力,除了在商業市場上保持領導地位,亦會針對過去幾年在市場上大熱的電競產品,甚至是面向創作型人路線繼續開發,務求在多元化的產品線產幫到不同用家的需要。

機身雖小但功能介面齊備
機身雖小但功能介面齊備
ThinkCentre M90n-1 Nano 體積小巧,配合強大的性能幫助用戶提高生產力。
ThinkCentre M90n-1 Nano 體積小巧,配合強大的性能幫助用戶提高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