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狀網絡產品去年在市場上發展迅速,但全部皆屬 AC 制式產品,面對技術上已進入 Wi-Fi 6 AX 世代,去年 NETGEAR 再次快人一步,早於去年底趕及推出 Orbi WiFi 6 System AX6000 (下稱 RBK852 ),採用最強的三頻真 AX Mesh 規格,先聲奪人。

RBK852 提供最高 AX6000 速度規格,全面對應 AX 制式。 AX6000 分別提供一組 2.4GHz 頻譜,最高理論速度為 1,200Mbps ,另設兩組 5GHz 頻譜達到 2,400Mbps ,每組頻譜各自採用 4×4 傳輸,配合 1024-QAM 支援,達到理想的數據傳輸效果。 RBK852 系統由主路由器及衛星裝置所組成,兩者之間會獨立有一條 5GHz 頻譜通道作為 Backhaul 內部傳輸用途,因此令兩台裝置之間的傳輸理論速度可達 2,400Mbps ,透過獨立通道令資料傳送可以更加暢順,從而達到理想的網絡環境。

規格方面, RBK852 採用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主路由器配備有多達 1GB 記憶體。有線網絡介面亦有所升級, WAN 對應最高 2.5Gbps 速度,另可配合一組 1Gbps LAN 進行 Link Aggregation ,組成 3.5Gbps 網速,以規格而言是市場上絕無僅有的先進配置。

WAN 對應最高 2.5Gbps 速度,另可配合 一組 1Gbps LAN 進行 Link Aggregation 。
WAN 對應最高 2.5Gbps 速度,另可配合一組 1Gbps LAN 進行 Link Aggregation 。
(左起)NETGEAR Hong Kong & Taiwan Sales Director 莫鎮江及 NETGEAR Asia Pacific Sales Vice President 曾憲陞

能夠在 Mesh 無線網狀網絡場突圍而出,成功在大眾心目中建立良好形象, NETGEAR Asia Pacific Sales Vice President 曾憲陞指,要多謝用戶多年來的支持,與及評審所給予的寶貴意見。

去年隨著內置 Wi-Fi 6 制式的裝置開始普及,進一步加速市場對 802.11ax 產品的需求,曾憲陞表示:過去 NETGEAR 一直保持精益求精的態度,無論是在獨立的 Wi-Fi 6 路由器以至 AX Mesh 套裝產品, NETGEAR 很早便跟晶片廠合作,所以產品往往能率先推出市場。

說到 RBK852 ,曾憲陞指公司特別對於 Mesh Wi-Fi 技術有有所堅持,強調擁有 Tri-Band 技術的產品,例如在眾多的 Mesh 套裝中,很多廠商可能會在價錢方面作出取捨,而放棄在路由器 與衛星裝置之間採用 Backhaul 通道,但 NETGEAR 對這方面則有一定堅持,在 RBK852 之中會採用 AX 制式作為 Backhaul 獨立通道,為的就是可以讓使用者在網絡傳輸時達到良好表現。

RBK852 固然是目前市場上的旗艦之作,價錢雖高,但市場仍有相當多支持者,而作為廠商,亦希望將 Mesh Wi-Fi 6 普及化,可以照顧到更多人的需要。另外,廠商亦即將在香港引入一 款擁有 4G Sim 卡插槽的 AX 產品,希望可以幫到部分本地用戶取代頻寬入屋的問題。

曾憲陞即將會推出對應 4G Sim 卡的路由器
曾憲陞即將會推出對應 4G Sim 卡的路由器。
內建 OpenVPN 伺服器功能,啟用後只要按一下便可以下載到連線設定檔,相當方便。
內建 OpenVPN 伺服器功能,啟用後只要按一下便可以下載到連線設定檔,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