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 擴音機大獎 - Onkyo TX-RZ840

Onkyo TX-RZ840 是年度最佳性價比的 AV 擴音機之一,內置 11 聲道解碼及 9.2 聲道合併式放大器, TX-RZ840 可完美演繹 Dolby Atmos 和 DTS:X 音效,加上最新的 IMAX Enhanced 認證,音效支援上極為齊備。線路方面, TX-RZ840 有著 Onkyo 旗艦 AV 擴音機的基因,擁有 RZ 旗艦系列的 DAA ( Dynamic Audio Amplification ,動態音效擴音線路),加上 THX Select 認證,要達成影院級影音效果, Onkyo TX-RZ840 是萬元以下級別最高性價比的 AV 擴音機選擇。

除了有 11 聲道擴音輸出外,針對小家庭未必能安裝天空聲道或後置聲道的居住環境, TX-RZ840 加入去年才流行的 Dolby Atmos Height Virtualizer 功能,在無需額外的環繞聲或天空聲喇叭的情況下,模擬出天空聲道的存在,以最簡單的 2.1 或 3.1 佈局,也能聽到相當不錯的環繞聲效果。當日後用家的要求提高後,也能按部就班升級到 7.2.4 聲道效果。

TX-RZ840 採用 Onkyo 旗艦 RZ 系列的面板和耐震機身框架,外型和抗噪表現都是旗艦級數。
TX-RZ840 採用 Onkyo 旗艦 RZ 系列的面板和耐震機身框架,外型和抗噪表現都是旗艦級數。
內置 11 聲道解碼和 9 聲道擴音輸出,可透過外接立體聲擴音機達至7.2.4 劇院環繞聲佈局。
內置 11 聲道解碼和 9 聲道擴音輸出,可透過外接立體聲擴音機達至7.2.4 劇院環繞聲佈局。

旗艦型號今年登場


Onkyo TX-RZ840

TX-RZ840 在推出時已有齊 THX Select 和 IMAX Enhanced 兩大電影院級權威認證,足以滿足影音發燒友及電影愛好者對還原高動態戲院效果和臨場感的要求。作為頂級 RZ 系列的成員,TX-RZ840 配備 Dynamic Audio Amplification (DAA) 動態音效擴音線路技術, DAA 系統從特製的高電流低噪訊變壓器,及特製的平直高流量電容供應穩定的電源,以得到準確的喇叭控制及高動態表現。獨立的非相位平移擴音線路可重現 5Hz - 100kHz 的極寬闊頻率響應。所有選用的零件,都是經過 Onkyo 日本工程師試聽、測量、再試聽的方式精心挑選,以取得無論在客觀或主觀方式上都是最理想的音質。推出之後也追加了 ROON Tested 認證,成為首部日系 AV 擴音機獲得此音響發燒網絡音樂系統之認可,可見 Onkyo TX-RZ840 在電影或音樂的表現取得了絶佳的平衡,其自然又充滿人性化的音色,輕易觸動用家的心靈。

今年趨勢傾向反樸歸真和忠於自然,就算是數碼產品也要具有人性化設計,讓使用者忘記繁複的操作,簡單的為生活帶來各種便利。就如 Onkyo 的產品設計,七十多年來也是以人為本,由大熱的 TX-NR686 ,到 TX-RZ840 和 TX-RZ740 ,以及即將推出的旗艦型號 TX-RZ3400 ,貫徹始終,在建基於發展多年的擴音機工藝上,加入各種嶄新的網絡功能,卻同時保留簡約易用的操作,讓用家輕鬆的專注在影視和音樂的氛圍,細味當中的情感。

除 11 聲道輸出外,TX-RZ3400 支援最多網上串流音樂服務,包括 Roon 音樂平台、 Tidal 、 Spotify 、 TuneIn 、 Deezer,也支持 Apple AirPlay 2 和 Google Chromecast 。
除 11 聲道輸出外, TX-RZ3400 支援最多網上串流音樂服務,包括 Roon 音樂平台、 Tidal 、 Spotify 、 TuneIn 、 Deezer ,也支持 Apple AirPlay 2 和 Google Chromecast 。

在去年9月德國IFA 上率先展示的 TX-RZ3400,搭配頂級 THX Ultra 認證,11 聲道各自有 260W (6ohms) 輸出,是 Onkyo 旗下最高級 AV 擴音機型號。 THX Ultra 認証要求極高,擴音機每聲道需達到參考級規格,在 3.5 米屏幕距離內達到電影院級音壓,加上 IMAX Enhanced 認証,可見 TX-RZ3400 的擴音表現極高。除 11 聲道高動態輸出外, TX-RZ3400 支援最多網上串流音樂服務,包括 Roon 音樂平台、 Tidal 、 Spotify 、 TuneIn 、 Deezer ,也支持 Apple AirPlay 2 和 Google Chromecast 。 TX-RZ3400 同時也會新增多項一鍵提升音質的進階功能,為用家帶來簡便全面的高級娛樂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