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 VAIO 品牌獨立 5 周年而推出的 VAIO SX12 勝色特別版,當中的「勝色」是古時日本武士喜愛使用的顏色,深藍中帶紫,象徵上戰場時會帶來好運。而 SX12 系列本 身可說是 VAIO 近年的代表作之一。機身使用碳纖物料製作。配備 12.5 吋 FHD 顯示屏幕,結合幼邊框設計,左右兩邊僅 4.98mm ,便攜性和實用性之間取得平衡。更令人驚嘆的是 VAIO SX12 竟然有高達 10.5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並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充電僅需 1 小時即可達至 80% 電量。

VAIO SX12 秉承 VAIO 的特色,就是非常全面的連接性,機身配備一組 USB-C ,三組 USB 3.0/3.1 插口,標準大小的 HDMI 介面,更保留 VGA/D-Sub ,能對應舊式的屏幕或投影裝置,就算 到不同地方開會或演講,亦不用擔心場地裝置連接問題。另外機身還有一個小巧 LAN Port 方便使用有線網絡,對商務人士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規格方面, VAIO SX12 勝色特別版,選用第八代 Intel Core i7-8565U , 16GB LPDDR3 及 512GB SSD ,加上 VAIO TruePerformance 技術,有效發揮處理器最高效能,同時可長時間高效而穩定運作。此外, SX12 其實是沒有配置散熱扇的。理由是覆蓋處理器的外殼已用上鋁和不鏽鋼複合材質製造,配合 VAIO 的高效散熱設計,已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散熱扇的噪音少了,還可以慳電慳空間,可見 VAIO SX12 在設計上花了多少心思。

配備 12.5 吋 FHD 顯示屏幕,配合幼邊框設計,左右兩邊僅 4.98mm 。
配備 12.5 吋 FHD 顯示屏幕,配合幼邊框設計,左右兩邊僅 4.98mm 。
Nexstgo 產品企劃及發展總監

近年才正式回歸香港及亞洲市場的 VAIO ,在今次的投票活動顯示,仍然受到市場的擁戴,產品企劃及發展副董事張俊立先生接示,獲得今次 I.T. 至專纖薄筆記簿電腦大獎的殊榮,是顧客對於 VAIO 的品牌、產品設計、技術與質素的肯定,對 VAIO 來說當然是很大的鼓舞。

VAIO SX12 機身輕巧,大小比一張 A4 紙還要小巧,重量亦不到 900g ,很適合流動辦公及出外公幹使用,雖然 SX12 是如此小巧輕薄,但無論設計上和功能上並沒有因此而妥協。例如屏幕會使用窄邊框的設計、鍵盤亦採用 Full-sized 鍵盤佈局,為用家帶來最理想的使用體驗。而作為纖薄筆記簿, VAIO 重視產品的擴充性,所以 VAIO SX12 亦配備 HDMI 、 LAN Port 、 VGA 、 USB 及 USB Type-C 豐富介面,能輕鬆接駁不同的器材。

未來, VAIO 除了專注商務電腦的市場發展,還會嘗試推出針對中小企業及學生用戶的入門產品,希望更多人可以接觸及了解 VAIO 的產品。另外,為針對專業用戶的需要,亦計劃推出內置獨立顯示卡的 Creator PC ,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產品及使用體驗。

VAIO SX12 贏得顧客和讀者的支持,對 VAIO 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VAIO SX12 贏得顧客和讀者的支持,對 VAIO 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勝色」是古時日本武士喜愛使用的顏色,深藍中帶紫,象徵上戰場時會帶來好運。
「勝色」是古時日本武士喜愛使用的顏色,深藍中帶紫,象徵上戰場時會帶來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