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至專企業新一代防火牆大獎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

過去一年全球工作模式大轉變,連同資訊安全的要求更嚴謹。企業需要尋求新一代防火牆技術,從過去的第三層,進階的第七層應用程式層架起防線。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揉合多項先進保安功能,領先業界技術。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為企業提供的功能包括:入侵防禦系統( IPS )、應用程式安全( AppSecure )、基於用戶角色的存取控制、基於設備和雲端的防病毒、防垃圾郵件和增強網頁內容過濾等。同時,透過 ATP Cloud 收集威脅情報,能夠針對與指令和控制( C&C )相關的殭屍網絡、 GeoIP 和攻擊者指紋技術等,作自我調整的威脅保護。

Juniper Networks 不斷擴展 SRX 系列功能,去年根據企業需要,新增 SSL VPN 客戶端讓員工從外部連接。該客戶端橫跨多個平台,支援員工無論採用個人裝置或企業提供設備,都能建立加密的安全通道,在家中或其他地方存取企業資料,繼續日常工作。

該公司去年新增雲端管理平台 Security Director Cloud ,協助企業跨地域統一管理所有 SRX 系列產品,從分支辦公室的新一代防火牆,以至保護整體網絡的大型設備,以及在公共雲上的 vSRX 和 cSRX 等。能夠為企業按安全策略作自動配置,能夠簡易地部署防火牆。

Juniper Networks 香港區系統工程技術主管吳耀輝先生
Sources :Gartner Peer Insights Customers'Choice – As of 28 February 2021
Sources :Gartner Peer Insights Customers'Choice – As of 28 February 2021

連續多年獲獎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該公司香港區系統工程技術主管吳耀輝指出,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屢次獲得業界認可,除了該獎項,今年還以近乎滿分獲得 Gartner Peer Insights 大獎,證明產品無論在評測和企業客戶的滿意度,均有高度評價。

該產品在多個評測報告均有高度評價,吳耀輝表示,尤其有效阻截攻擊最為突出,加上具擴展能力和表現優異的吞吐量,勝過業界同級產品。

Juniper Networks 為 SRX 系列新一代防火牆加入人工智能技術 Mist Cloud ,以配合該公司提出人工智能推動企業( AI Driven Enterprise )的策略,提升用戶體驗。該技術源自 Juniper Networks 在 2019 年收購的雲端 Wi-Fi 方案商 Mist ,現時整合至 SRX 系列產品線。通過在企業內網絡不斷收集的營運數據,用機械學習模型分析網絡的實際情況。例如用戶的視像會議流暢度不足, Mist 能夠代 IT 管理員發現問題,甚至可作出自動修正。既能改善用戶整體的網絡使用體驗,亦能維持資訊安全。

Juniper Networks SRX 系列提供更高層次的防護。從路由器、交換器、防火牆,甚至 Wi-Fi 接入點全線產品,以單一的保安智能橫跨整個網絡。「採用同一保安政策,配合人工智能監察網絡流量,方可有效回應現今推陳出新的網絡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