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初創科企—創勢力大獎 OneDegree

虛擬保險在香港初發展, OneDegree 是其中一間獲發牌的本土保險創業公司。該公司目標以科技和數據改革保險業,包括投保和理賠過程,目前已推出寵物保險和電子商務保險開拓新市場。

該公司聯席創辦人郭彥麟認為,保險業屬傳統行業,百多年來沒有重大改變,都以風險管理為核心業務,而不是以客戶為先,相信科技亦可改革保險業。

去年 4 月, OneDegree 獲發虛擬保險牌照,期間不斷建立數碼化系統,為日後發展的保險業務打下基礎。他表示,作為創業公司兼網上保險科技公司,快速回應市場是贏取客戶的關鍵,包括推出產品和改善計畫,花時間建立基礎則有助日後開拓市場。

該公司隨即推出服務,首先鎖定寵物市場,以數碼技術降低網上保險成本。去年又在疫情期間與國際網購轉運創業公司 Buyandship 合作設計的網購貨運保險,承擔退貨時的運費,只要商戶提供免費退貨服務,消費者毋須承擔相關的運費,遺失、破損亦受到保障。

OneDegree 目標提供一站式保險服務,從銷售產品、售後服務至索償,網上保險將會有更多現時不存在的產品,賠償甚至可以秒速完成。

該公司提供的寵物保險,毋須貓隻植入晶片也可投保,帶動保單數量跳升 10 倍。
該公司提供的寵物保險,毋須貓隻植入晶片也可投保,帶動保單數量跳升 10 倍。
該團隊正在快速擴展,由去年至今增逾一倍。
該團隊正在快速擴展,由去年至今增逾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