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寬頻服務供應商大獎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是現時香港唯一擁有三重光纖網絡的運營商,為企業提供多元化 的線路選擇,令服務更穩定可靠。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是現時香港唯一擁有三重光纖網絡的運營商,為企業提供多元化 的線路選擇,令服務更穩定可靠。

相比起其他傳統企業,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在商業寬頻服務上以挑戰者身分加入市場,卻透過強勁而穩定的基建網絡,以及前瞻的配套服務,成功獲得市場及客戶認同, 規模愈做愈大,甚至與客戶同步跳出香港,將業務擴展至中國內地及周邊地區。

該公司持股管理人及策略總裁陳頴儀表示:「香港寬頻企業方案的商業寬頻服務在市場上有三大優勢,分別是高覆蓋率、高穩定性及配套與時並進,公司以敏銳的時代觸覺提供適時的服務,滿足客戶不同的營運需求。」

首先,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商業寬頻服務已覆蓋近 8,000 幢商業樓宇及設施,包括全港甲級商廈。覆蓋完善之餘,更優勝之處是現時香港唯一擁有三重光纖網絡的運營商,強勁的網 絡由香港寬頻、前新世界電訊及前九倉電訊(或滙港電訊)結合而成。

藉著這個三重光纖網絡,加上光纖到辦公室 (FTTO) 科技,提供超高速上下載服務,客戶毋須租用其他寬頻服務已可獲得多重網絡保障,服務水平協議 (SLA) 達到 99.999% 。陳 頴儀強調,穩定、可靠的服務在今時今日的商用環境是首要條件。舉例來說,這兩年疫情所致,客戶大量採用虛擬會議保持與外界溝通,會議期間的流暢度更不容有失,因影響所及不 單是體驗,而是洽談的內容會否出現誤差。

擁有覆蓋全面及穩定的網絡基建是基礎,所提供的服務配套則是突圍而出的關鍵。香港寬頻企業方案一直沿用與夥伴合作讓各方共贏的策略,為客戶提供最切合需求的一站式服 務,因而贏盡口碑。陳頴儀指出,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是目前香港少數能提供安全寬頻服務 (Secured Broadband) 的供應商。該服務與思科達成獨家協議,合作推出網絡安全保護屏障 Cisco Umbrella Easy Protect 加商業寬頻方案組合,為客戶提供高度安全的網絡環境,毋須額外 IT 人手已可減低網絡安全風險。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策略總裁 陳穎儀女士
FixIT 外判 IT 支援服務讓企業以低成本解決常見的 ICT 問題,有助靈活運用資金。
FixIT 外判 IT 支援服務讓企業以低成本解決常見的 ICT 問題,有助靈活運用資金。

又例如在經營前景不確定的情況下,中小企業面對一定的資金壓力,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在寬頻服務以外,提供微軟 Windows 365 雲端電腦服務,讓企業使用現有的設 備仍然獲得出眾的效能體驗,毋須急於更換電腦設備,既解決當前的問題,也能靈活調動資金。

陳頴儀指出:「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重視配套服務,目的在於要為中小企解決營運痛楚,尤其香港面對 IT 人才持續流失及薪金上升等問題,中小企要僱用 IT 人員並不容易。中小企業可透過香港寬頻一站式 ICT 服務代辦公司內與 IT 相關的管理及支援。這亦應是中小企選擇服務供應商的考慮條件之一,有助減輕營運成本。」

因此,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除了提供與合作夥伴攜手推出的方案,還設有外判 IT 支援服務—— FixIT 。透過旗下充裕人才及精通 ICT 技術的專業團隊,能夠為不同問題 對症下藥,迅速解決企業常見的電腦、資訊安全及應用程式等疑難,避免影響日常營運。更重要是 FixIT 設有按次收費及月費計畫兩種收費模式,企業可靈活地按需要選擇 以便妥善分配資源及預算。該服務亦支援大灣區,協助企業解決跨地域 IT 支援問題。

跨地區服務也是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未來的發展重點,該公司目前全力開拓 SD- WAN 服務,透過先進技術降低傳統專線服務的成本及限制,讓客戶輕鬆同步拓展香港以外的市場,如大灣區及星馬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