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筆記簿電腦大獎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Intel: Intel® Core™ i7 vPro® 處理器; Windows 11: 適合每位使用者的裝置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使用碳纖物料生產背款,輕便之餘也带有更高剛性。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使用碳纖物料生產背款,輕便之餘也带有更高剛性。

今次獲獎的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得到極多用家的投票支持,箇中原因當然跟它的技術成份有關。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通過 Intel Evo 認證,機身採用了衛星級別的碳纖維設計而成,擁有輕巧的 1.13kg 機身,配備長達 16 小時的續航力,加上擁有 RapidCharge 技術,以提供快充長效的優點。配合 Microsoft 新式待命喚醒,令系統可以一瞬間起動。

作為商用筆記簿電腦,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擁有的實力自然不容置疑。貫徹輕薄優點外,採用質素極佳的 14 吋 16:10 比例 FHD+ (1,920×1,080) 或 WQUXGA (3,840×2,400) 防反光 IPS LCD 屏幕,光度最高可達到 400nits 或 500nits ,除了在日光下使用仍可看到清晰影像外,對於需要作相片處理,又或者播放 HDR 影片時,可提供高對比度畫面。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為用戶提供更全面的數據安全方案,透過 ThinkShield 可以保障用家的裝置及數據。系統可以在用家離開位置時,自動鎖定裝置。再配合生物認證技術與電源按鈕整合,讓使用者進行瞬間登入程序。

此機除了設計、軟件及硬件同樣出色,當中搭載了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vPro® 處理器和最高 Windows 11 Pro 作業系統,豐富的擴充能力是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的特色之一,例如提供有兩個 Thunderbolt 4 及兩個 USB 3.2 Gen1 介面,同時配備 HDMI 2.0 ,以滿足不同用家的多媒體需要。系統亦同時通過 12 種不同工作環境的 26 項軍規認證測試,亦是今次得獎的一大關鍵。

Lenovo 致力保護環境,針對商業用的 ThinkPad 電腦,都有考慮可持續發展元素。每部電腦的設計和生產,都會以減少碳足跡作目標,以及採用環保回收塑膠材料。 Lenovo 亦對 ESG 相當重視,今年在 ThinkPad 的旗艦級電腦型號當中,採用了可循環再用的竹子及甘蔗纖維應用在包裝之中。生產時亦應用了低溫焊接技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改用高光度 16:10 比例 IPS 屏幕,畫面對比度和色彩有專業顯示器質素,適合圖像和影像編輯工作,畫面面積增加也可以擴大工作空間,顯示更多資料。
改用高光度 16:10 比例 IPS 屏幕,畫面對比度和色彩有專業顯示器質素,適合圖像和影像編輯工作,畫面面積增加也可以擴大工作空間,顯示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