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攝影鏡頭大獎 TP-Link Tapo C225

配備 2K 高解像鏡頭的 Tapo C225,機身細細但擁有雲台式設計,可作出 360 度轉動,所以只要一個鏡頭,就能監控整個環境的狀況。Tapo C225 提供 2K QHD 高解析度影像品質,拍攝畫質更細緻。用戶只要拿起手機開啟 Tapo App,就能夠遠端看到清晰全彩的監控畫面。這款網絡攝影鏡頭可以支援 microSD 卡(最高支援 512GB)錄影,另外亦可對應 TapoCare 雲端錄影服務(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初始提供 30 天免費雲端錄影試用,後續可選擇在程式中付款訂閱,免去攝影機遭到破壞而失去影片。

可以 microSD 或雲端作儲存。
可以 microSD 或雲端作儲存。
有實體隱私模式按鍵。
有實體隱私模式按鍵。

Tapo C225 鏡頭配備星光級感光元件、星光級全彩監控與 IR 紅外線夜視功能,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能夠輕易捕捉高畫質全彩影像,假如偵測到異常動作,Tapo C225 也可以觸發閃光和聲音效果來作出阻嚇,而更特別的是在 Tapo C225 當中有提供獨特的隱私保護模式,用戶只要按下隱私模式中的實體按鈕,又或者用程式啟隱私模式,攝影機就會物理收起鏡頭,停止串流。同時,TP-Link 嚴格遵守安全關卡,先是遠端資料儲存於 AWS 資料中心,其次所有產品均獲得 NCC、BSMI 認證,另外全產品登錄使用皆需要用戶輸入信箱帳號及密碼,無法透過「預設密碼」直接登錄,進一步守護用戶資訊安全。

網絡產品是 TP-Link 的核心,當然要洞察先機,TP-Link 就早於 2022 年 11 月已於美國第一間發佈全系列 Wi-Fi 7 產品,成為全球首發 Wi-Fi 7 的網絡品牌,隨著網絡性能要求的提高和連接環境的響應速度越來越快,WiFi 7 代表著邁向未來的下一步。WiFi 7 是最新的 WiFi 標準,也稱為 IEEE 802.11be 極高吞吐量(EHT)。與 WiFi 6E 不同之處是 WiFi 7 可以同時在 2.4GHz、5GHz 和 6GHz 頻段上運行。並首次引入了 320MHz 信道頻寬、 4096QAM、16 個空間流、MultiRU 和 Multi-link 操作。WiFi 7 能達到 40Gbps 的峰值數據速率,比 Wi-Fi 6/6E 快四倍多。這些功能提供比 Wi-Fi 6 低 50% 的延遲,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TP-Link 區域總監 Alvin Ou 指要走在 Wi-Fi 7 市場最前線,廠方引入了四頻 Mesh 系統。包括兩個 6GHz 頻段允許用戶將其中一個用作專用回程,以實現更強大的回程連接,做到極致的 10Gbps Mesh Backhaul 速度。大多數 Wi-Fi 7 Deco Mesh 都配備了多個 10Gbps WAN + 10Gbps LAN,確保無線和有線都可以用盡 10Gbps 速度,釋放無限可能。

一系列 WiFi 7 Router 預計於年中引入香港。
一系列 WiFi 7 Router 預計於年中引入香港。
提供 10Gbps WAN/LAN,支援 10G/2.5G/2G 光纖寬頻。
提供 10Gbps WAN/LAN,支援 10G/2.5G/2G 光纖寬頻。

使用 Wi-Fi 7 可以讓用戶盡情享受多媒體串流、4K/8K 影片、檔案傳輸且無需等待。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加上 AR/VR 設備,享受虛擬與現實世界的融合。除了娛樂、遠端辦公、大量視訊會議和雲端傳輸也將在 Wi-Fi 7 的優勢下蓬勃發展。強大的互聯網訊號將無處不在。另外 10G/5G/2.5G/2G 寬頻未來普及,也將家用的網路頻寬推向了更高的層次。新的 6GHz 頻段提供了更多的使用需求,Wi-Fi 7 的使命是將這些技術帶入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