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振輝表示,過去手提電腦備份是一項很困難的工作,但透過Acronis的Web控制台、雲端數據中心等配套,備份個人電腦就易如反掌。

備份是企業業務持續不可缺的方案,市場上同類方案眾多,惟功能總有不足,又或價格異常昂貴。Acronis Backup備份方案,為照顧大部分企業所需,特別是服務大多不容停頓的金融業,以簡單、完整及安全為宗旨,讓企業建立一個有效的備份環境,保障業務得以持續發展。

備份方案Acronis Backup已發展至最新的12版本,增添的Instant Restore(即時復元)功能,正正滿足金融服務業所需。Acronis Backup香港及澳門代理商Lapcom的產品經理麥振輝表示,金融行業有很多重要的應用或服務,萬一伺服器系統出現故障,影響可以很大,所以要求復元時間愈短愈好。


無痛復元


「Acronis Backup 12新增的InstantRestore功能,復元時間可縮短至10分鐘。更重要的是復元過程簡單,假如有支援重要服務的實體或虛擬伺服器出現問題,只要經由Acronis Backup 12為資料備份至遠端的儲存器,用戶即可透過Instant Restore功能即時恢復有關服務。」

他補充,傳統的復元方法是要在另一個實體或虛擬系統上重新啟動應用,然後要找回備份的儲存器取回所有數據,才能做系統復元,需時較長。Acronis Backup 12的方法是將虛擬機器直接連上備份儲存器,毋須取回所有數據即可啟動應用,省卻不必要的數據遷移時間,數分鐘已能重新投入服務。


使用權計畫簡單


Acronis Backup 12以簡單安裝、快速備份及復元,全方位支援各類平台為賣點。

簡便的復元過程減少IT管理員的痛苦,也能保障業務運作。麥振輝強調,AcronisBackup另一吸引之處是簡單的使用權計畫。「仍有不少備份軟件,購買使用權要根據功能模組來決定,中央管理或複製備份到另一地方等功能,也要獨立購置,繁複的收費模式令人卻步。」

相反,購買一個Acronis Backup使用權,齊備各樣所需的功能外,亦沒有平台、操作系統等因素要考慮。因Acronis Backup可謂全覆蓋,從Windows PC伺服器,到Linux伺服器及Mac系統都能支援,所說的是一個使用權可選擇應用在不同平台上,事前毋須作出決定。同時,不論是實體機或是虛擬機,以至公共雲平台,包括微軟Azure及亞馬遜AWS等,都一一用得著。

值得一提,Acronis本身亦設有第四級別(Tier 4)的數據中心,方便用戶直接備份至雲端,當中加入AES 256加密,確保企業的數據安全。同時,用戶可自行設定備份系統的密碼,作為雙重保障,基本上只有用戶自己才能開啟數據。完整的安全措施為用戶帶來最大保護。

公司簡介

領先業界的Acronis利用統一平台與革新的備份技術,整合備份、災難復元、檔案安全同步及分享服務,為企業帶來創新靈活、安全可的數據維護方案。代理商Lapcom立高科技致力於推廣及銷售資訊各類保安解決方案,以及提供相關的顧問及支援服務,於瞬息萬變的網絡環境下,協助客戶建立更安全的營商環境並作出更佳的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