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超表示,iMon 365 with DCIM extension有助金融業提高數據中心營運效益。

傳統的數據中心一般只負責為客戶託管服務器,未能全面為他們提供貼身的數據中心管理服務。有見及此,亞洲脈絡研發iMon 365 with DCIM extension方案綜合管理數據中心設託管服務,讓金融機構企業客戶無後顧之憂。

數據中心管理面對多項挑戰,亞洲脈絡業務發展及科技部執行董事王智超表示,金融機構將應用程式寄存在雲端上執行,但虛擬化令實際執行的位置模糊,衍生出管理挑戰。

「如伺服器負載過高,產生大量熱能。傳統做法只有整體加大冷氣,導致過渡消耗能源。銀行也要派專人監察任務關鍵程式的伺服器運作,確保能順利執行。」將兩者整合管理,可根據伺服器的分布,監察負載和營運情況的iMon 365 withDCIM extension應運而生,在一個伺服器內齊備數據中心設備管理和負載管理功能,把數據中心的解決方案從下而上滲透至基礎設施、網絡監控、數據庫等各層面。


實時報告異常情況


亞洲脈絡的數據中心特別設置大型的災難支援中心,讓企業派員進駐快速作出應變。

他補充,iMon 365 with DCIM extension同時監控伺服器的實體和內裡的虛擬狀況,為金融機構帶來莫大效益。例如提供7x24實時監察,數據中心出現異常的情況,系統即時發出通告,並指出問題所在,讓管理員及時修正。方案亦支援監察虛擬機器,即使再遇上高負載量,系統也作出相應的調整,如調撥負載至其他伺服器,不用盲目調高冷氣。

上述方案同時提供託管模式,可讓金融業的數據中心監控工作,交由亞洲脈絡負責。亞洲脈絡還設災難支援中心,從iMon 365 with DCIMextension收集實時數據,並代客戶全面監控數據中心,及時報告營運狀況。


全天候監控數據中心


這方案對金融業的數據中心營運有重要效用。首先,可自動化管理數據中心,減輕管理壓力。其次,系統根據實時營運數據,提供運算容量預測,無論新增應用程式或作出更改,毋須擔心負荷過重。加上,近來政府大力推動金融科技Blockchain,於數據講求去中心化之際,保安需求亦相應提升。背後需要強大的監察及支援服務。對此,OneAsia能成為金融業界的最佳合作夥伴。

公司簡介

亞洲脈絡提供雲運算和數據中心服務。數據中心分布於大中華區、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等不同地點,能為客戶位處不同地區提供可靠、高質素、穩定及安全的服務,為不同類型的商業客戶提供定制的服務,節省高昂的投資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