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康(左)及王智信均表示,企業利用雲端應用在文書處理,比傳統工具更具彈性,是迎合現今流動辧公的最佳方案。

傳統企業如能採用靈活及具彈性的工具,就能在這個網絡年代與時並進。市場上早已有不少共用工具,如針對辦公室日常文書處理及應用的Google Enterprise Solution(企業方案),讓企業不再留守昔日的文書系統,可以藉多元化功能革新運作。

Master Concept創辦人王智信表示,不少大企業的管理層對於Google的認識,還停留在電子郵件及搜尋引擎的階段,但當發現Google for Work可減低企業的管理成本,大多企業都樂意試用。


助企業實現流動辦公


事實上,Google Enterprise Solution主要提供Google for Work的應用,包括:文檔、試算表、表單、簡報、協作平台、電郵、日曆、雲端硬碟等工具。跟傳統的文書工具相比,員工可完全不受裝置或地點的限制工作,實現流動辦公的概念,從而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至於Master Concept就擔當中間人的角色,協助企業開展及轉移至Google for Work平台。


提升工作效率


Google for Work是一套雲端生產力工具,協助企業的團隊緊密連接,即使使用不同的裝置,亦可於任何地點輕鬆完成工作。

Master Concept的另一創辦人陳永康強調,傳統的商業通訊往來,或是內部文件溝通,大多要透過電郵附件來進行修改,來來回回的電郵相當繁複,不但有錯過電郵的機會,也隨時因此拖慢進度。Google for Work的應用可解決以上提及的問題外,還可容許多位用戶共用文檔及即時作出修改,確保彼此參考的文檔為最新版本,令工作變得更有效率,同時亦能推動跨部門合作,大大提升競爭力。

IT從業員來說,Google for Work可減少管理及更新等問題,從而專心應付網絡及其他系統的工作。對前線或後端支援的員工來說,雙方均得以受惠。整體來說,公司的運作因此得到提升,從而脫穎而出。

王智信表示,Google的產品已由網絡作業及流動裝置應用發展至智能學習。系統會因應用戶的使用習慣進行分析及模擬,繼而學習及自我改良,從而優化用戶體驗。

公司簡介

Master Concept於2003年成立,是專注於雲端技術的公司,利用創新的方法,協助企業了解、評估、部署和實踐技術及走向雲端。近年,該公司致力向企業推廣Google for Work服務,當中包括傳媒集團、航空公司及金融服務機構等等,讓企業在日常應運中能透過Google的不同功能發揮雲端技術帶來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