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羲稱,Microsoft Azure OMS支援Windows環境,同時支援開源平台,具成本效益管理企業的IT資源。

混合雲的管理是IT人員當前面對的新挑戰。同時要兼顧公共雲和私有雲環境,實不容易。Microsoft的Azure平台為企業提供完整的公共雲服務,當中包括橫跨不同平台、混合雲管理的Azure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OMS),簡化調配雲端資源,提高基建的穩定和可用性。

雲運算趨勢正走向混合雲服務,即私有雲和公共雲互相配合,為企業就不同應用提供靈活的運算資源。不過,Microsoft香港雲端及企業商務部產品營銷經理余承羲指出,當中的管理技術一直是IT人員的挑戰。公共雲無疑可擴充私有雲的容量,尤其不少企業以公共雲作為數據備份及遙距災難復元。但兩個平台存在不同技術,管理方案自然各有不同,企業需要兩套技能處理。

「透過Microsoft Azure OMS的雲端服務,可橫跨不同平台,在同一介面上管理混合雲,更具成本效益。」


支援管理開源平台


Microsoft Azure OMS設有綜合管理介面,無論私有雲和公共雲環境都可同時管理。

Microsoft Azure OMS不單管理企業在公共雲上的基建,同時支援數據中心內的系統管理,包括Windows Server、Hyper-V、Linux和VMware等,企業可將業務關鍵應用程式在開源平台上運行。他表示,Microsoft如今走向開放環境,OMS支援企業內所有x86伺服器的營運,以及在Azure上的Linux伺服器,讓企業真正在單一介面上綜合管理整個IT環境。

Microsoft Azure獲Gartner認可,在魔幻象限上列入最高級別的市場領導者,足以證明產品的能力。余承羲補充,OMS在MicrosoftAzure上運行,服務水平有一定的信心保證。加上Microsoft Azure在全球各地設有數據中心,服務效能亦有保證。


減低營運成本


他強調,透過MicrosoftAzure OMS管理IT環境,有助降低成本,提升效益。首先,服務按月收費,毋須作前期投資,將資本支出變成營運支出。其次,OMS可管理Linux、VMware等機器,毋須額外採用其他管理方案,變相節省大量成本。IT人員只需在單一平台上作出管理,所有基礎建設集中在同一介面上,一目了然,更可總覧整體運算資源,有助支援企業的業務關鍵應用程式在更高效、穩定的環境上運行。

公司簡介

Microsoft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具市場領先地位的平台及生產力企業,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每個機構成就更多、實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