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COUT銷售經理余偉倫(右)及華輝無綫電行高級經理林聞驊均表示,無線網絡易受環境影響,透過AirCheckG2快速偵測問題所在並修復,將可改善無線網絡質素。

隨著個人流動裝置及Wi-Fi網絡的普及,香港教育界亦進入全面Wi-Fi的時代,希望透過無線網絡推動電子教與學。不過,無線網絡總會不時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如網絡塞車,表現欠穩定,有惡意/未授權AP存在等。要快速檢測問題所在,借助NETSCOUT AirCheck G2能夠快速,方便及準確地解決無線網絡問題。

過去要檢測無線網絡並不容易,遇到問題時總無法快速作出修正,對學校來說,上課時間有限,一旦遇到網絡表現欠佳而未能即時修復,既浪費時間,嚴重的甚至影響教學質素,長遠阻礙電子教學發展。不過,只要學校添置一部AirCheck G2,便可簡單及快速找到問題根源。


簡易偵測無線網絡狀態


AirCheck G2雖屬手持式設備,卻可提供詳細的網絡資訊,以便快速找出問題根源。配合指向性天線,可更加準確地定位非法AP或客戶端。

AirCheck G2有如醫生的聽筒,可以輔助IT人員快速判斷無線網絡訊號的覆蓋率、訊噪比,並提供干擾訊息參數,快速確認配置錯誤的地方,以便儘快修正問題。NETSCOUT銷售經理余偉倫指出,AirCheck G2甚至可追查網絡中的非法AP,一旦發現不妥,即可作出相應措施,令無線網絡保持最佳狀態及性能。

AirCheck G2 是業界首款支援IEEE 802.11ac標準的手持式無線網絡測試儀,配備5吋觸控顯示屏及3x3 MIMO,從開機到產生報告只需要10秒,單鍵完成自動測試,讓學校或其他企業可快速診斷網絡問題。另外,AirCheck G2也可測試有線Ethernet網絡,檢查PoE供電狀況、服務訊息及互聯網的連通性。值得一提,AirCheck G2能配合NETSCOUT其他手持式裝置,並與Link-Live平台整合,為IT團隊提供統一的管理介面,方便協作及匯出專業報告。


為智慧城市建設及IoT做好準備


除了學校環境,在智慧城市及物聯網(IoT)快要大規模投入應用之時,AirCheck G2也將成為必備工具之一。

AirCheck G2的港澳代理華輝無綫電行高級經理林聞驊補充,大氣存在無數電波,包括藍牙訊號及微波都會對無線網絡系統造成不同程度的干擾,AirCheck G2可以偵測非Wi-Fi訊號,有效地幫助企業提升無線網絡的安全及性能,並將問題降到最低,令企業能有一個潔淨的無線網絡環境。

公司簡介

NETSCOUT SYSTEMS,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TCT)是實時服務保障和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為各類要求最為嚴苛的服務供應商、企業和政府網絡提供優質服務。NETSCOUT 香港及澳門代理商華輝無綫電行主要分銷及代理各式優質的電子工程產品,為企業及工程商提供一站式電子產品及解決方案採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