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主管簡宗揚(左)和高級顧問陳家洛稱,企業利用社交網絡分析方案,有助瞭解輿情,從中發掘商機。

社交媒體對企業形象有重要作用。電訊盈科企業方案Infinitum社交媒體分析方案(Social Media Analytics Solutions)為金融及保險服務業在網上收集網民意見,幫助企業掌握輿情,更可從中發掘新的銷售機會。

當社交網絡主導消費者,企業不得不參與其中。不過,現時市場上的社交網絡分析工具有限,企業無法全盤掌握網民的心聲。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主管簡宗揚表示,企業要人手從各個社交媒體、討論區收集訊息,再逐一分析,難以全面瞭解輿情。


全方位分析輿情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Infinitum社交媒體分析方案,收集大中華區逾百個社交平台,助企業全面瞭解客戶意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Infinitum社交媒體分析方案專為企業而設,自動收集不同社交平台的留言,繼而分析並作好分類,一看就能瞭解企業在網上的討論內容和趨勢,及早掌握客戶取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數據分析解決方案高級顧問陳家洛補充,方案全天候收集大中華區內數百個社交平台,從Facebook到各大討論區,以至興趣群組都能覆蓋,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的社交網絡亦全面監察。方案以關鍵字分析技術為基礎,支援多國語言。「網上語言大多中英夾雜,多國語言同時分析,確保討論內容全數盡收。」


掌握趨勢 贏取先機


陳家洛表示:「方案對金融、保險等行業更設有專用的關鍵字組合,企業可藉此瞭解同業在社交網上留意的關鍵字,同時可根據業務需要自訂細則,緊貼社交網絡的討論趨勢,及早贏得市場先機。並且通過實時監視和分析發布在社交媒體上與其品牌相關的對話而獲取有用的見解,有助識別潛在的品牌風險。」

除金融服務業外,方案亦適合著重口碑的零售、酒店及旅遊業等,有助提升客戶滿意度。該方案基於雲端技術開發,部署成本低,毋須改動企業現有的IT架構。方案提供套用於同行業的專用關鍵字庫,企業可透過互動的儀表板報告,取得詳細的圖示和說明相關數據分析的結果。

公司簡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是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的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旗艦。提供系統開發和行業解決方案整合,IT外判服務、業務流程外判服務、IT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數據中心服務、應用開發和管理服務、技術服務、雲運算服務和數碼商務解決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