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邦權指出,企業為免敏感資料經大眾的通訊應用洩露,有必要建立企業級的通訊平台,確保安全。

愈來愈多人會利用各種即時通訊軟件來溝通,甚至在企業裡,不少員工利用WhatsApp、WeChat,甚至Facebook Messenger等通訊軟件處理公事。這做法不單難於管理,亦會造成保安風險。TeamNote就是針對公司應用而出現的企業即時通訊軟件,一切內容可謂有根有據。

在欠缺群組即時通訊的年代,公司要向所有員工發出資訊,惟有透過報告板或電郵,經常在外工作的員工難以即時獲得訊息。然後,針對消費者與朋輩交流的流動即時通訊軟件,卻被員工帶進辦公室,此情況為企業開了安全之門,公司敏感資料隨時經這些渠道洩露。


投票功能促進溝通


經過兩年發展,TeamNote已成為綜合式流動工作平台,集合眾多安全通訊及協作功能,提升員工效率。

TeamNote為解決上述問題而出現,經過幾年發展,不少公營機構都使用TeamNote作為其突發事件管理系統中處理關鍵任務的應用程式,而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亦使用TeamNote作為其內部溝通平台。該公司執行董事黃邦權表示,TeamNote不斷因應企業的需求而加增功能,今天已成為一個綜合式流動工作平台,集合即時通訊、文件分享、投票系統、分析報告、相片式報告,以及輪班更表的管理等功能於一身。

「最重要的是讓員工與員工之間、員工與公司之間,甚至企業與夥伴之間,都有一個經數據加密的高度安全通訊環境,不怕資料誤傳,可安心通訊及分享文件,如一些產品資料或公司最新的服務計畫等。」

TeamNote另一特色,也是其他同類應用少見的,就是員工可利用特製的TeamNote相片式報告功能,向同事們報告工作狀況,以及備有投票系統,能讓員工共同參與討論及投票,管理層可更容易掌握有關結果,並製作分析報告。同事的參與往往是促進公司發展的重要措施,透過投票功能收集數據,了解員工想法,然後直接分享結果,做到上傳下達、下傳上達的互動,有助發揮團隊的優勢。


訂製功能滿足需求


當然,不同企業和部門都有不同的要求,TeamNote可以配合企業的營運需要,為系統加入訂製功能,如大型食肆需要聘請大量兼職,系統就可增設輪班更表管理,方便前線管理人員透過流動裝置完成工作編排,省卻紙張,有關編更資訊亦能即時更新,以便調假替補等。

公司簡介

TeamNote(團信)在2015年由香港科技公司先作科技分拆出來,成為獨立公司後,一直協助企業釋放3A辦公環境,讓員工利用流動科技提高工作效率。管理團隊擁有多年豐富的企業市場經驗,其核心成員來自JobsDB、Microsoft、Apple以及Oracle。同年,TeamNote獲美國IT初創企業「加速器」Y Combinator投資,進一步奠定業務及發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