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建業表示,每間公司各有不同業務流程,傳統紙張表格申請既浪費又費時,改用業務流程方案,將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業務流程管理(BPM)方案已在市場推出多年,過去礙於成本及操作複雜,影響普及性。時至今天,BPM可說是大多數企業能負擔的產品。正如富士施樂(香港)推出的Bizagi BPM Suite方案,以低成本方式讓企業只需兩三個工作天便可實施電子化流程,不單提升營運效率,無紙辦公室從此開始。

每間公司都有業務流程,例如人手招聘、項目採購、培訓申請等,傳統做法大多採用紙張表格申請,人手處理不單拖慢進度還浪費紙張,透過BPM方案大可改善問題。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表示,電子化業務流程在各行各業均適用,對金融業來說,快速、高效的流程絕對有助企業在市場突圍,超越競爭對手。


30分鐘批核不是空談


Bizagi BPM Suite由三大模組組成,其中Bizagi Modeler讓客戶透過簡單易用的方法設計應用介面及整合流程。

事實上,隨著本地的個人財務信用評級已實施電子化,相關措施亦為金融機構提供方便,引入業務流程系統,將申請信用卡或現金借貸的審批時間,由過往約一個月縮短至30分鐘。

鍾建業指出,只要申請者齊備所需證明文件,客戶服務員便可將資料提交到流程系統,快速獲上級審批。如進一步利用富士施樂的Smart Device 2.0(多功能文件管理系統)掃描及上傳文件,以及擷取文件內需要的資料,毋須再經電腦處理,更能加速文件整理及傳遞的時間。


三大模組快速規劃流程


Bizagi BPM Suite由三大模組組成,包括用作設計流程的Bizagi Modeler、供設計介面之用的Bizagi Studio及提升流程效能的BizagiEngine。這亦是Bizagi BPM Suite在眾多流程系統中獲客戶垂青的原因,讓企業能以簡單及清晰的方式建立流程。

鍾建業強調,富士施樂(香港)憑過去的經驗及對各行業的業務流有深入認識,助企業彈性修改Bizagi BPM Suite的標準模組,可在短時間內擁有切合需要的業務流程系統。「所說的簡單易用是指,只要接受基本培訓,就連行政秘書也能自行建立或設定流程,為IT人手緊絀的企業提供方便之門。」


實現智能辦公室


富士施樂(香港)因應市場的發展趨勢實行業務轉型,從文件打印及管理方案供應商,擴大至三大範疇:智能辦公室、企業業務流程及客戶通訊管理。從中為客戶建立綠色、智能及流動辦公室,配合流程提升生產力及效率,再者利用創新的方法接觸客戶,促進銷售。

公司簡介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是企業最可信賴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夥伴,提供領先的文件及傳訊服務。該公司透過全面的文件顧問解決方案及服務,為各行各業提供多功能設備、生產型打印系統、文件管理及工作流程軟件、以至企業印刷託管服務、文件供應鏈管理及業務流程託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