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嘉騏稱,面對各方面的挑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Portfolio有助解決各類問題,更支援數碼轉型。

金融業面對多方面的挑戰,應付愈趨嚴謹的法規,還有科技創新的衝擊。金融業以數碼轉型回應瞬間變化的市場,需要可靠的數據平台。Hitachi Vantara的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Portfolio正好作為金融業的數據基建設備,安全又符合法規,容納所有數據。

金融服務業每日產生大量數據,儲存和應用成為一大挑戰。Hitachi Vantara香港及澳門地區首席技術顧問盧嘉騏表示,金融業界受到諸多法規限制,如要求數據儲存指定年期,惟有落實數碼轉型才能應付所需及保障企業。「儲存大量客戶數據不是容易處理的事。還有從不同渠道收集得到的數據,如物聯網設備,均屬非結構性數據,要有效處理方可應用在日常業務中,提供洞察業務的理據。」


單一儲存平台


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Portfolio以方便和安全的儲存平台滿足客戶對數碼轉型的需要。

Hitachi Vantara的HCP Portfolio是建基於市場上最安全的物件儲存解決方案,透過不同用戶和應用程式在單一平台內結合存檔、備份及混合雲。這獨特組合可按業務需求作簡易設定、管理、維持和應用。

HCP Portfolio提供高度彈性,可容納企業內部不同部門的數據,避免於分散的系統上完成個別工作。透過統一平台,壓縮和刪除重複數據的工作可做得更完善,提供更有效和更高成本效益的儲存方案。這組合不但為企業以更快的時間創造價值,並為服務供應商縮短上市時間。


整理數據助KYC


盧嘉騏指出,HCP Portfolio根據各國的法規要求所設計,亦加入多重保安技術,增強數據的可靠性,金融服務業毋須擔心法規的挑戰。在此平台內儲存企業所有數據更受Hitachi Vantara的獨有備份技術保護,可作跨數據中心分散式儲存,毋須額外備份服務。

若配合當中的Hitachi Content Intelligence應用,企業更可方便地建立數據索引,用任何關鍵字搜尋內部資訊,應付「知道你的客戶(KYC)」規例。「業界透過HCP Portfolio中的Hitachi Content Intelligence程式,能夠安全、隨時隨地搜尋內部資訊,如輸入客戶資料便可根據身分詳細列出所需要的資訊。」

HCP Portfolio亦是金融服務業內部共享資訊的有效平台,部門、員工之間在單一平台上共同協作,例如按項目建立團隊資料夾,所有檔案即時同步更新,共同存取一致的數據。盧嘉騏總結,這是為金融服務業建立企業數據儲存的平台,符合法規要求,還協助整理數據,支援數碼轉型。

公司簡介

Hitachi Vantara致力幫助數據驅動的領導者發現並利用其數據中的價值以進行智能創新,達到企業和社會關注的成果。Hitachi Vantara結合技術,知識產權和行業知識,提供數據管理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改善客戶體驗,開發新的收入來源,降低業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