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ion Tech行政總裁謝小江(Nelson)指出,每個行業都重視成本效益,RFID智能樣辦庫存管理方案回本期僅需一年。

無線射頻辨識(RFID)技術應用漸趨廣泛,為貨物管理大開方便之門,特別是零售業,進出貨品眾多,如沒有準確的系統追蹤去向難以有效管理,甚至因積存太多舊貨拉低盈利。精於RFID技術的Million Tech,將RFID應用於整條製造及零售供應鏈,讓企業以此技術改善營運流程。

製衣業是本地傳統行業,近年積極利用科技提升效率。Million Tech的RFID智能樣辦庫存管理方案是其中一項針對性的創新應用。Million Tech行政總裁謝小江(Nelson)指出,製衣業的樣辦房每日處理的衣飾樣辦數量龐大,以往單靠人手或條碼管理費時失事,一旦沒有記錄便容易遺失。「試想像,製衣業每季度要預備的樣辦可能上千件,當中有不同物料及款式,亦為每個客戶作出不同程度的修改,因此樣辦房的管理十分重要。」


追蹤樣辦去向


利用RFID技術可一次過盤點倉存,毋須逐個項目掃描,附有追蹤功能,得知貨品去向,讓企業輕鬆管理。

Million Tech的R&D團隊自家研發的RFID智能樣辦庫存管理方案可大大提升效率。在每件樣辦上附上RFID標籤,管理人員利用手提RFID閱讀機掃描便能自動點算所有樣辦,有效節省大量人手。

Nelson稱,採用RFID智能樣辦庫存管理方案還可有效和有秩序地讓員工取用樣辦。每借出或歸還都有記錄,解決常有樣辦遺失的問題。方案又設預留功能,員工在系統內預留樣辦,避免取貨的先後而產生誤會。「過去樣辦房欠妥善管理,員工或前去想提取樣辦時,才發現已有其他同事借走,結果影響工作進度。透過預留功能可得知樣辦的存貨量,不用白行一趟。員工亦能有效地協調取用樣辦,提升使用效率。」


回本期只需一年


此方案為製衣廠提供數據,推動創新。Nelson表示,RFID方案詳細記錄每件樣辦的借還情況,借取的次數多寡,反映客戶對產品的受歡迎程度。「管理層可從系統的數據製作報告,分析市場的衣飾潮流趨勢,以便作出採購或推銷策略。」

Nelson又稱,此方案回本期僅需一年。一來受惠RFID技術漸趨成熟,及RFID標籤成本大幅下降,更重要是協助製衣業有效管理樣辦庫,在凌亂的樣辨房環境下亦可輕易搜尋樣辦所在位置及作盤點,大幅節省人力資源成本。

在開發和建立RFID技術方面,Million Tech具備接近30年經驗,專營自動化條碼標籤(Auto-ID)技術的硬件銷售(Barcode及RFID設備、流動裝置及打印器材)、軟件程式開發、維修服務及標籤打印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硬件與軟件開發策略及管理的顧問服務。

公司簡介

Million Tech創立自1987年,累積接近30年擷取數據和自動化的專業經驗,為客戶提供高效、創新、全面的技術和方案,迎合其業務持續發展的需要。Million Tech深信經專業培訓的顧問,熟悉技術之餘,亦能細心了解企業客戶的需要,提出最可行的方案解決業務挑戰。該公司所提供的技術涵蓋流動設備、物流倉庫管理、工業自動化、條碼管理、RFID、工廠現場監控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