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採購是營運過程中必須卻是瑣碎的事,將傳統人手處理改為電子化,將可大幅節省成本。
企業採購是營運過程中必須卻是瑣碎的事,將傳統人手處理改為電子化,將可大幅節省成本。

企業採購是營運過程中必須卻是瑣碎的事,惟傳統不少企業跟供應商洽談、報價、簽約及執行的採購過程都靠手人處理,資訊分散隨時拖慢採購進度,影響後續的業務發展,而且成本相當高昂。 SAP 以 SAP Ariba 全球採購平台解決企業在採購時所面對的挑戰,也成為建立「智慧企業」其中一個重要平台。

SAP Ariba 是由支出管理解決方案及 Ariba Network (採購網絡)組合而成的雲端平台。企業透過方案可全面掌握採購流程,確保供應商符合公司要求,並透過大量自動化功能,包括收據管理及付款,有效控制採購支出、降低管理風險及避免過量採購減少浪費,亦有助減輕採購員的工作量。


《財富》企業肯定平台價值


SAP Ariba 大中華區總經理潘再耀
SAP Ariba 大中華區總經理潘再耀表示,通過 SAP Ariba 及 Ariba Network ,無論是總部或地區分公司,都可以單一平台在一致的規管及流程下實行採購,以便快速完成採購過程,滿足不同部門的需求或回應業務發展。

值得強調的是,企業在 Ariba Network 中能快速找到符合條件及經審批的供應商,採購員有如網購般經過簡單的步驟,就可為公司進行合規採購,而且自動付款,加速採購流程。目前,有超過 340 萬間公司借助 Ariba Network 簡化採購手續,當中有超過 76% 為《財富 2000 》企業,每年產生 2.1 兆美元採購金額,反映平台已被受肯定。

SAP Ariba 大中華區總經理潘再耀指出,企業在採購過程中一直面對各種挑戰,以保險業為例,過去沒有一套標準的端到端採購系統,大多靠人手處理,令採購資訊異常散亂,不但供應商是否符合資格不得而知,企業的開支更無法仔細呈現,這些問題都有機會對企業造成損害。但通過 SAP Ariba 及 Ariba Network ,無論是總部或地區分公司,都可以單一平台在一致的規管及流程下實行採購,以便快速完成採購過程,滿足不同部門的需求或回應業務發展,並可降低運作成本。


友邦保險採購效率增 80%


SAP Ariba 是全球採購平台,為企業解決在採購時所面對的挑戰。
SAP Ariba 是全球採購平台,為企業解決在採購時所面對的挑戰。

在 18 個亞太區市場經營業務,總部位於香港的全球第三大壽險公司友邦保險,為業務價值創造投入數碼轉型,並透過制定統一而具透明度的採購貨物和服務業務流程來創造價值。最終,該公司選用 SAP Ariba 為基礎,建立一個更簡易、精明和體驗更佳的採購至付款一站式平台。

友邦保險集團總監 David Man 表示,自從採用 SAP Ariba 創新工具和實行最佳業務措施後,不同部門和市場之間的合作得以改善,採購成本大幅下降,整個採購流程效率大幅提升 80% 。

了解詳情:https://bit.ly/2DRaheb

公司簡介

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件解決方案提供商, SAP 提供從企業後台到公司管理層、從工廠倉庫到商鋪店面、從電腦桌面到移動終端等各行各業、各式各樣的方案,致力助長用戶和企業更高效地協作,同時更有效地獲取商業洞見,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 SAP 應用和服務能夠使 413,000 多間企業客戶實現營運盈利,持續的自我調整以及穩步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