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香港及台灣區工作站業務發展經理林昊磐
林昊磐表示,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c 的性價比甚高,加上自動優化功能,能加快建造業投入數碼環境,使用BIM技術節省更多成本。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透過不同措施鼓勵企業數碼轉型,改變傳統運作模式,建造業亦是其中受惠的一群,因去年政府撥款 10 億港元設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業界採用最新的建築信息模擬( BIM )技術,提升生產力及工程質素。要運用 BIM ,一部高性能的工作站絕不能少,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c 工作站以性能價格表現讓建造業加速投入數碼年代。

發展成熟的 BIM 技術,能協助業界將整個建築程序數碼化,包括項目規劃、設計、施工及設施管理都可以由同一組數碼模型處理。利用 BIM 技術能有效提高工程質量、確保施工標準一致、加強各環節溝通、減省人手及節約成本。然而,使用 BIM 技術設計的三維工程模組非常複雜,必須使用專業工作站電腦才能確保在工作時保持運作流暢及穩定。


穩定可靠提升生產力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c 體積與家用桌面電腦相若,一改工作工作站屬龐然大物的形像,減省佔用辦公室的空間。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c 體積與家用桌面電腦相若,一改工作站屬龐然大物的形象,減省佔用辦公室的空間。

Lenovo 香港及台灣區工作站業務發展經理林昊磐表示:「對於要求運算能力強大的應用程式一般都要用上工作站級電腦,因工作站電腦已通過 ISV 如 Adobe 、 Autodesk 、 Bentley 及 Solidworks 等專業軟件認證,確保能暢順及可靠地運行相關的應用程式。」

事實上,運算速度更快的工作站搭配合適的顯卡,能減少開啟、檢視、構建及儲存工程檔案時所需的時間。而安全可靠則可減低「死機」的機會,不會中斷運行中的應用,有助提升員工的生產力。

Lenovo ThinkStation P520c 是建造業界投入數碼應用的最佳工具,除了屬於高配置的工作站,亦以高性價比取勝。此工作站可搭載 Intel® Xeon® W 系列處理器、 4 條 DIMM 插槽——最高可配 128 GB DDR4 2666 MHz ECC 記憶體、可擴充至 4 個 3.5/2.5 吋硬盤,主板附有兩個 M.2 固態硬碟插口並可加裝 3 張市面上最快的 PCIE 制式 M.2 固態硬碟、顯示卡可搭載至專業級 NVIDIA® Quadro P5000 。作業系統方面,除可選擇 Windows 10 Pro 64-bit 、 P520c 亦支援 Ubuntu 或 Redhat Linux 系統。同時,體積僅為 175 x 426 x 375 毫米,一改傳統工作站屬龐然大物的形象,絕對是高效能電腦的最佳選擇。


自動調校至最佳狀態


Lenovo Performance Tuner 是 ThinkStation 能在市場突圍的重要應用之一,讓用戶因應工作按一個鍵就可將電腦調校至最佳狀態。
Lenovo Performance Tuner 是 ThinkStation 能在市場突圍的重要應用之一,讓用戶因應工作按一個鍵就可將電腦調校至最佳狀態。

林昊磐補充,因應不同行業對工作站的應用各有需求,例如製造業會用 CAD/CAM 類型軟件、多媒體業者會大量用上剪片或者 2D/3D 美術應用軟件等, Lenovo 的 ThinkStation 最強優勢是備有自動優化功能,其中透過免費的 Lenovo Performance Tuner( LPT ) 能自動搜尋工作站上已安裝的 ISV 認證軟件,並針對特定的應用調校電腦,提供最佳運算效能。這對不太熟悉電腦內部設定的用戶幫助尤大,透過 LPT 簡單介面便能輕鬆優化電腦運作,大大縮短軟件在執行特定工作時的運作時間。

另一智能應用程式 Lenovo Workstation Diagnostics 則令 ThinkStation P520c 時刻處於最佳操作狀態。程式提供步驟指引協助用戶診斷系統潛在問題,排解疑難,改善系統效能。萬一裝置無法開機,應用程式亦會以無線方式向用戶智能手機傳送錯誤代碼,讓用戶得到額外支援。林昊磐:「 Lenovo 在工作站上提供的優化功能,能讓企業減少技術支援開支,有助減低營運成本。」。

一如 Lenovo 其他系列的電腦, ThinkStation P520c 解決方案既保護環境且能減省成本。 ThinkStation P520c 工作站通過 GREENGUARD® 認證,獲評選為 EPEAT Gold 、 ENERGY STAR 6.1 及高達 80 PLUS® Platinum PSU 級別,符合能源效益,為企業減省電費開支。

公司簡介

Lenovo 是一家年度營業額達 500 億美元的「財富」 500 強公司,擁有 57,000 名員工,業務遍及 180 個市場。以實現「智能為每一個可能」為願景,開發創新技術,建設一個更加包容、值得信賴和可持續發展的數碼化社會。 Lenovo 致力於持續研發、設計與製造全球最完備的端到端智能設備與智能基礎架構產品組合,為全球億萬消費者打造更好的體驗和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