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香港及澳門售前及客戶成功總監高雪霏( Vanessa )
高雪霏表示, SAP S/4HANA 在企業數碼轉型及業務流程中提供端到端的方案,高效地支援日常運作及分析所有業務數據,以便隨時利用數據分析作出快速的業務決策。

企業在不明朗的環境下營商,更需要創新科技協助經營。 ERP 軟件為企業的核心系統,經年月發展已變得不一樣,其中 SAP S/4HANA 以協助建立智慧企業為目標,透過人工智能、機械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數據分析等技術為企業提供具前瞻性的見解。

有別於傳統 ERP , SAP S/4HANA 能整合企業內所有數據,有助分析當前的業務情況,甚至預視將來。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售前及客戶成功總監高雪霏( Vanessa )指出,傳統 ERP 礙於原生設計和效能,只是單向地儲存企業現有的業務數據,只能應付基本需求,企業若要長遠發展,則要尋求快而準的見解,新一代 ERP 方案正是為此而建。 SAP S/4HANA 在企業數碼轉型及業務流程中提供端到端的方案,更以最佳實踐方式讓企業輕鬆部署、使用等,不單高效地支援日常運作,更可分析所有業務數據,以便隨時利用數據分析作出快速的業務決策。


50 年市場經驗累積的智慧


SAP 擁有近 50 年市場經驗,在全球橫跨不同行業,包括零售、消費者行業、飲食、地產、製造工業等,所累積的不只行業經驗,更是業界最佳實踐方法, SAP S/4HANA 是在這基礎上建立。 Vanessa 表示,本地採用 SAP S/4HANA 的企業,不少為長期支持的客戶,一直由舊版本升級。「至於近年轉用 SAP S/4HANA 的新客戶,其管理層有更長遠及清晰的發展方向,便以最新技術協助達成目標。」


支持各方數據洞察更完整


SAP S/4HANA 容許企業接入不同類型和來源的數據,以便一同分析,配合人工智能技術令報表能夠更立體。
SAP S/4HANA 容許企業接入不同類型和來源的數據,以便一同分析,配合人工智能技術令報表能夠更立體。

SAP S/4HANA 具備眾多創新功能,她列舉幾個香港企業較常用的,包括支援流動裝置,讓管理層可隨時登入查看實時資料,掌握企業當前的業務指標。企業員工亦可利用先進的報表功能製作更豐富、更具洞察力的業務報告。這有賴於 SAP S/4HANA 容許企業接入不同類型和來源的數據,以便一同分析,加上人工智能技術,令報表能夠更立體、多角度地呈現業務狀況,甚至提供前瞻洞察。以採購至付款的流程為例,從過去和當前的數據分析便可預測客戶再次落單的時間,能為企業的資金和業務能力作好準備。


模組設計節省成本


SAP S/4HANA 提供不同模組,讓企業按業務需要逐步增加。
SAP S/4HANA 提供不同模組,讓企業按業務需要逐步增加。

Vanessa 強調,企業透過 SAP S/4HANA 豐富而齊備的功能,將有助在當前環境審時度勢。加上系統以彈性見稱,企業可在初期選用個別模組,日後按業務增長需要進一步啟動其他功能。通常本港企業,尤其中小型企業,先由財務模組開始,逐步加入採購、生產、 Machine Learning 等方案,毋須一下子花費太多,往後亦沒有額外部署和整合成本,即可晉身智慧企業行列。

公司簡介

SAP 是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件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幫助各行業領域的、各種規模的企業實現卓越運營,全球 77% 的交易收入都與 SAP 系統有關。通過機械學習物聯網和先進的分析技術, SAP 助力顧客成就智慧企業。我們為用戶和企業提供深入的商業洞見,促進協作,幫助其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

瞭解更多:https://www.sap.com/hk/products/s4hana-er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