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iz.IT Excellence 2021
  • IT Solution Excellence
佳能香港商業應用服務及方案部副總監梁洛楓表示,利用雲端文件管理平台,有助減省成本、提升效率、增進安全、改善管理等多方面的效益,是企業數碼轉型的重要台階。
佳能香港商業應用服務及方案部副總監梁洛楓表示,利用雲端文件管理平台,有助減省成本、提升效率、增進安全、改善管理等多方面的效益,是企業數碼轉型的重要台階。

遙距辦公已成為企業常態,各種營運系統也要調整配合,其中打印、掃描以及文件管理看似基本,但對效率表現影響深遠,必須優先處理。佳能的 uniFLOW Online 雲端文件管理方案,善用雲端的特性為各類企業改進業務流程,達致減省成本、提升效率、增進安全等多方面的效益,成為推動數碼轉型的重要力量。

時代在變,傳統的文件管理方式已不合時宜。佳能香港商業應用服務及方案部副總監梁洛楓舉例,企業如保險公司都會為辦公室內的打印機和多功能設備裝設伺服器,以提供進階管理功能,但這種固定配置已追不上市場變化。遙距辦公促使員工需要在不同地點,利用各種裝置及應用為文件進行打印和掃描, IT 人員必須提供相應支援,對資源運用或多或少造成一定壓力。


雲端打印滿足企業需求


uniFLOW Online 是一項基於 Microsoft Azure 公共雲端服務平台的高度安全文件輸出管理方案,適用於各規模企業,可讓員工隨時隨地靈活地工作,包括存儲、掃描和打印文件。員工可利用流動打印,在毋須進入公司網絡的情況下亦能有效地管理文件,滿足管理層、 IT 團隊和前線企業人員的不同需要。

梁洛楓指出,雖然文件輸出管理方案存在已久,但 uniFLOW Online 是佳能集合多年經驗和技術開發,可說是市場中功能較新、較全面的產品,所提供的優勢更是與眾不同。

透過此方案,企業可全盤管理打印和掃描配額和用戶權限,並且分析用量作適時調節,掃描功能也完整支援各種企業雲端平台如 Google Drive 。因此,管理人員和員工的生產力都能得到明顯提升。其收費模式亦是固定及可預計,佳能只按設備數目收取月費,原則簡單直接,免卻傳統按設備及用戶數量多種計費方式,達致成本管理效益。


操作和使用靈活多變


用戶可用傳統拍卡登入,更可透過 QR Code 讓手機成為打印的操作裝置,減少人與機器的接觸,達致防疫效果;更可以按企業管理政策和營運需要,提供不同的打印模式,為企業提供額外彈性。 uniFLOW Online 支援多種打印模式,如直接打印、 Web 打印、無線打印、 iOS 和 Android 手機應用程式打印等,靈活多變。

uniFLOW Online 支援多種安全認證方式,企業可以選擇以智能卡、個人密碼或混合方式等來認證用戶身分,為機密資料提供適當保護。方案也嚴謹跟隨 Microsoft Azure 對雲端應用程式有高度安全及穩定性的要求。同時,新增的 Filing Assist 功能可以自動把掃描文件的數值和文字進行辦識,並儲存至企業數據庫,減省額外輸入的工序,提升工作效率。


中小企營運無形升級


uniFLOW Online 可以直接自動掃描文件至不同的雲端平台。
uniFLOW Online 可以直接自動掃描文件至不同的雲端平台。

梁洛楓強調, uniFLOW Online 的靈活使用模式,除了簡化文件管理操作,還讓企業不需大量投資資源設立打印伺服器,即可擁有一系列進階文件管理功能。若結合 uniFLOW Online 和 Therefore Online 雲端文件管理方案一併使用,企業更可進一步提高生產力,是數碼轉型的必備應用方案。

公司簡介

佳能香港負責所有於香港及澳門的影像產品銷售、市場推廣及售後服務的工作,並在 2018 年成立全資子公司佳能商務科技(廣東)有限公司,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提供全面智能化商務影像解決方案和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