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CM The 15th Biz.IT Excellence
  • IT Solution Excellence
第一線產品及服務管理集團總監施純烽 (Joe) 表示,企業採用 SASE 方案,可讓遙距員工得到周全的保護,也能大幅減省營運成本。
第一線產品及服務管理集團總監施純烽 (Joe) 表示,企業採用 SASE 方案,可讓遙距員工得到周全的保護,也能大幅減省營運成本。

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 mode)流行,企業面對人力分散工作,首要建立安全的環境,避免員工在外工作時成為安全缺口。因此,SASE 成為近年備受關注的網絡及安全即服務(network and security-as-a service),而第一線的安全存取服務邊線(DYXnet SASE)將旗下的 SD-WAN 網絡連接跟 SASE 保安框架結合,為客戶提供更周全的雲端安全服務。

採用零信任架構的 SASE,透過「零信任網絡存取(ZTNA)」設立訪問權限及用戶身分識別,嚴格管控各用戶的安全存取,排除第三方風險。SASE 還有一系列雲端安全服務,包括「防火牆即服務(FWaaS)」、「雲端存取資安代理(CASB)」及「網頁安全網關(SWG)」等功能,可滿足企業多元的保安需求。


全方位保護遙距員工


第一線 SASE 可結合現有的 SD-WAN(包括第一線 SD-WAN 解決方案),最大化地提升企業面對網絡攻擊時的敏捷度和保護能力,同時將網絡安全漏洞最小化。
第一線 SASE 可結合現有的 SD-WAN(包括第一線 SD-WAN 解決方案),最大化地提升企業面對網絡攻擊時的敏捷度和保護能力,同時將網絡安全漏洞最小化。

第一線產品及服務管理集團總監施純烽 (Joe) 表示,企業採用 SASE 有眾多好處,包括得到彈性的全方位網絡防護保障,透過進階的安全互聯網存取,全面保護遙距員工,並提供營運所需的彈性及擴展性,以面對業務上突如其來的轉變。加上以雲端為基礎,有助解決企業在執行及管理上的挑戰,以 DYXnet SASE 為例,可減省客戶與多個供應商接洽,通過簡化 IT 服務、減少設備管理和分散服務,加快雲端採用。同時,藉著直觀易用的操作管理介面,包含分析報告、進階威脅防護、惡意軟件防禦、沙盒及防火牆控制,讓企業輕鬆掌管網絡安全狀況。方案還消除不必要的回載(Backhaul)和 policy-based 順序,進一步提升使用者體驗。

他強調,DYXnet SASE 以單一供應商(Single-Vendor)提供方案,將 SD-WAN 網絡連接結合 SASE 保安框架。單一供應商的優點在於企業可通過單一聯絡點取得服務,遇到事故時毋須分別與網絡及安全的供應商聯繫,節省時間,快速應變,以防演變成嚴重安全事故。


覆蓋及服務承諾並重


第一線在全球有逾 50 個 PoP 點,覆蓋超過 700 個城市。
第一線在全球有逾 50 個 PoP 點,覆蓋超過 700 個城市。

第一線擁有強大的骨幹網絡,在全球有逾 50 個 PoP 點,覆蓋超過 700 個城市,提供的 SD-WAN 服務更可在企業已有的網絡架構上搭建,將 WAN、MPLS 及互聯網整合成靈活的單一混合式廣域連接,利用不同路徑優化技術,在線路中斷或品質降低時自動轉向,提高傳輸速度,確保網絡穩定及提高可用性,也能達有效運用資源,節省成本。

第一線擁有 ISO/ IEC 27001,ISO / IEC 20000 和 ISO 9001認證,是對服務質素以及服務/信息安全管理的承諾,配合先進的網絡管理中心(NOC),提供主動網絡設備管理、網絡監控和報告服務外,還有 24×7 多種語言的全天候服務平台。此外,第一線的 SD-WAN 解決方案通過中國權威認證,獲得《SD-WAN Ready 2.0:SD-WAN 基礎服務》認證,並且入選了中國信通院頒佈的「SD-WAN 圖譜」。

Joe 補充,企業在選用 SASE 時應特別注意供應商的網絡覆蓋及質素,揀選有相關認證及質素管理承諾的供應商,並擁有周全的本地服務能提供全面的支援,有助以最快速度應付突如其來的網絡或安全問題。

公司簡介

作為世紀互聯(NASDAQ: VNET)旗下的全資子公司,第一線是大中華區領先的中立電訊網絡服務供應商,擁有 20 多年行業經驗,服務超過 6,000 家全球企業。第一線的全球網絡基礎設施整合了雲端服務及數據中心,並將網絡業務進一步擴展至網絡安全領域,藉著多元的解決方案,助客戶實現全面的數碼轉型。第一線亦是大中華區首批獲得 ISO/IEC 27001、ISO/IEC 20000 及 ISO 9001 資訊安全等認證的 ICT 服務供應商,也是中國跨境資料通信產業聯盟的首批正式會員及 SD-WAN 服務標準起草單位。